农村房屋拆迁具体如何补偿(急)
留言内容

留言者: 匿名
我家在北京郊区(首都机场附近),近期要进行整体拆迁(非国家建设用地,房地产公司进行开发)。现在,其已经对宅基地及其以上建筑进行评估,但补偿协议的补偿款明显过低(原因:5口人2个宅基地,共1亩有余,建筑面积800平方米),请问这种情况到底能够补偿多少?有没有具体、详细标准(如每平米价格)。
另外,据了解每征用一亩地的补偿费应为300万左右,不知道能不能达到那末多?
急盼回复!!
万分感谢!!
邮箱:jasonma80@tom.com
来自: 61.50.161.62 留言时间: 2007/5/13 17:24:49
回复内容    感谢您光临本站! 

   对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1、房屋拆迁补偿款=(基准地价 × K + 基准房价) × 被拆迁房屋建筑面积+ 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价

   2、简单说就是地价款 + 房价款

   其中地价款 = 宅基地地价款 = 区位补偿款 =(基准地价 × K + 基准房价),其中K为容积率修正系数,北京郊区一般为“1”,这里面的关键是基准地价及基准房价,此价格是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规定的,也是老百姓意见最大的,但在现行法律框架下无法得到解决。

   其中房价款是由评估公司直接对您的房屋重置成新价进行评估,也有出入,但不会太大。

   还有其它补偿,如:提前搬家奖励费、空调移机费、电话移机费等等,这是次要部分,不多。

   欢迎您再次光临本站!
回复: 陈广生律师 回复时间: 2007/5/17 11:07:49
【关闭窗口】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