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咨询
留言内容

留言者: 匿名
   我准备和丈夫购买房屋,我丈夫和售楼小姐都说“购房合同上写不写我的名字都没关系,因为是婚后购买的房屋,即使房产证上只写我丈夫一人的名字,这套房子也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请问律师是这样吗?
来自: 61.49.227.110 留言时间: 2007/1/7 14:07:06
回复内容    对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第一,根据我国现行的婚姻法的规定,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除双方另有约定和一些特殊财产外,归夫妻共同所有,即属于共有财产。因此,即使合同上或房产证上只写一方的名字,不影响另一方对房屋的所有权。

   第二,房产是一种特殊的财产 — 不动产。因不动产实行登记制度,所有权人应以登记为准。作为登记一方,对外可以不经过另一方而单独行使处分权(抵押或者变卖)。 如果在购房合同中写双方的名字,在办理产权证时,应提交结婚证和共有协议书,共有协议书中约定双方的所有权比例和谁持房屋所有权证,谁持房屋共有权证。

  律师建议:为避免一方单独行使处分权,一定要联名购买房产,
回复: 陈广生律师 回复时间: 2007/1/7 14:15:01
【关闭窗口】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