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律师看看这是诈骗罪码?我该怎么要回我那钱?
留言内容

留言者: 匿名
你好,我遭遇的事例这是不是属于诈骗罪?2008年3月份我的远房的姨哥他是个律师.我当时是急于结婚.而我是1987年9月分生且年龄不够22周岁,不能登记.当时急晕了听说可以花钱,于是就求我姨哥,他说我想想办法把应该可以的,当是觉得他这个“老实实在”,于是我就和”我哥“一起拿了4000元给他,“当时给他钱的时候无意间我看他的表情很急动”。然后就等他消息,就这样一直等到09年1月我对象意外怀孕了,然后就没办法了就问他既然年龄改不了能不能办个结婚证,他说可以我托人看看,于是就带我和我老婆一起去民政局,到了民政局拿了手续给他他说你在车理等着吧,我上去就来,然后过了7天才拿到的.到手才看到是“假de结婚证”去民政局查下果然是假的于是我就找他.他刚开始还不承认后来说是他说是被他托的人骗了。他是个律师是玩法律的怎么不可能不认得这个。我这才决的被骗了,问他要钱他总是找理由推托这钱是怎么要都要不回来了,一直到现在都未果,刚刚开他还说明天就可以,到后来他简直就是敷衍了事要么是说很忙,要么说是好我知道了,我知道现在的老实的姨哥以不是以前的了那个了.在问他要是要不回来了。我去我外婆家打听姨哥没想到有一个亲戚和我的遭遇一样,当时给他钱的时候无意间我看他了的表情很激动我想他是吃“得食了”连我都骗。他是利益熏眼,见钱眼开。没办法我现在很无奈,不知道怎么办,是报警还是改怎么办?他这是不是属于诈骗?而且他还是个律师,还是我远房的亲戚我也不想置他去坐牢,告他也没那么容易,但我也不知该怎么要回我那钱.可是我现在真是逼急了请问我现在怎么办?要不要搜集什么证据?
来自: 218.59.234.102 留言时间: 2010/1/27 2:12:42
回复内容   
  我真不敢相信你说的是真事!律师怎么可能为了区区4000元小钱骗人,而且还是自己的亲戚。如果你说的是真事,那么我建议你:

  第一步、收集固定证据(采用电话录音);第二步、向该律师所在地司法局投诉他,要求司法局处理他(很可能他这辈子当不成律师了),并要求他退回骗取你的钱财;第三步、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他这种行为属于诈骗(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且数额较大)。

  至于做几步,那你自己选择吧!


回复: 陈广生律师 回复时间: 2010/1/27 16:36:28
【关闭窗口】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