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拆迁专栏 >> 法律法规 >> 文章正文
关于拆迁标准租私房有关问题的通知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关于拆迁标准租私房有关问题的通知

  [提要](京国土房管拆字[2002]319号)各区、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为保障城市危旧房改造和房屋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妥善处理标准租私房拆迁问题,保护被拆迁人和被拆迁标准租私房承租人的权益,经市政府同意,根据《北京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87号,以下简称《拆迁办法》)规定,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一、根据《拆迁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拆迁标准租私房,房屋承租人应当按照市人民政府有关规定搬出;房屋承租人搬出确有困难的,拆迁人可以给予资助或者提供房屋临时安置。拆迁人对标准租私房承租人的资助标准,按照以下规定执行:

京国土房管拆字[2002]319

各区、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为保障城市危旧房改造和房屋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妥善处理标准租私房拆迁问题,保护被拆迁人和被拆迁标准租私房承租人的权益,经市政府同意,根据《北京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87号,以下简称《拆迁办法》)规定,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根据《拆迁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拆迁标准租私房,房屋承租人应当按照市人民政府有关规定搬出;房屋承租人搬出确有困难的,拆迁人可以给予资助或者提供房屋临时安置。拆迁人对标准租私房承租人的资助标准,按照以下规定执行:

(一)拆迁标准租私房,承租人在拆迁范围外别无正式住房的,拆迁人应当按照所承租标准租私房建筑面积的房地产市场评估价扣除重置成新价对承租人给予资助;但资助标准低于《北京市城市房屋拆迁补助费有关规定》(京政函[2001]109号批复)第一条规定的补偿低限的,按照补偿低限给予资助。

(二)承租人在拆迁范围外另外承租公房或者已购住房,并已达到规定面积标准的,不予资助;拆迁范围外住房未达到规定面积标准,所承租标准租私房的建筑面积小于差额面积的,按照所承租标准租私房的建筑面积资助;所承租标准租私房的建筑面积大于差额面积的,按照差额面积资助。

二、拆迁房改危改区内的标准租私房,被拆迁人要求就地安置的,按照下列规定执行:

(一)房改危改区内的标准租私房视为已搬出房屋,被拆迁人按照《北京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参加房改危改。

(二)标准租私房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在本市他处另有承租或已购公有住房(含上述住房已获得拆迁补偿或参加危改以及将已购公有住房上市出售)的,在就地安置购房时以该标准租私房建筑面积确定安置房面积。但在确定享受房改成本价优惠政策的面积部分时,应将其在他处的住房居室建筑面积先予折抵。

(三)标准租私房所有权人购买就地安置房的,按照下列规定计算应安置人口:

1、所有权人没有本市常住户口的,不考虑人口因素;

2、所有权人在本房改危改区内另有正式住房的,在其就标准租私房购买就地安置房时不再考虑人口因素;

3、所有权人有本市常住户口,在本房改危改区内别无正式住房,而在本市其他地区居住的,应安置人口以2001111的所有权人同一户籍人口数为基数,并按其在危改区外的住房建筑面积,每满15平方米折减1口人,余数不满15平方米的不折减。但最多不超过原承租人应安置人口数。

三、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请各区、县国土房管局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认真贯彻实施。

特此通知

二○○二年四月二十二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 北京市发改委《律师..
·建设部:关于严禁政府投..
·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费用..
·北京市直管公房租赁中承..
·敲诈勒索罪的犯罪构成要..
·诈骗罪的犯罪构成与量刑
·★ 外籍人继承房产如何..
·中国长安公证处收费标准
·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
·最高院出台合同法司法解..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