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事判例 >> 民事判例 >> 文章正文
经典判例:假一罚十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商家承诺假一罚十 消费者一台电脑获赔21.5

                       2008-01-17  来源: 北京晚报(北京)   进入论坛

 

  因销售的笔记本电脑经检测并非原装产品,消费者要求商家履行假一罚十的承诺,并获赔21.5万。

 

  本报讯(记者 张蕾 通讯员 韦悦) 因销售的笔记本电脑经检测并非原装产品,一家销售商被一名消费者起诉,要求履行假一罚十的承诺,该请求获得了法院全额支持。记者上午获悉,海淀法院经审理,判决销售商北京长得祥龙科技有限公司退货,并赔偿消费者雷女士10倍的购物款,高达21.5万元。

 

  2007612女士以2.15万元的价格,从北京长得祥龙科技有限公司购得IBM笔记本电脑1台。该公司在发票上注明:假壹罚拾。2007618女士委托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该笔记本电脑进行了检测。该中心将电脑送到联想(北京)有限公司进行了产品名称、序列号及有关部件信息的查询,结论为:送检的笔记本电脑中有关部件数据信息并非联想公司原装机器产品的信息,属机器在出厂后被擅自更改了原装机器的配置,而不是原装售往中国大陆地区的产品,也不可能享受正常保修服务。

 

  海淀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检测结论,女士购得的笔记本电脑并非原装产品,不可能享受保修服务。因现无证据证明长得祥龙公司将以上情况告知了女士,因此法院认定,长得祥龙公司在销售过程中存在欺诈行为,应按照发票中的承诺履行假壹罚的义务。因此,女士的全部诉讼请求均获得了法院的支持。

 

  【已22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本文来源:http://tech.163.com/08/0117/18/42E89GND000915BD.html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 北京市发改委《律师..
·建设部:关于严禁政府投..
·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费用..
·北京市直管公房租赁中承..
·敲诈勒索罪的犯罪构成要..
·诈骗罪的犯罪构成与量刑
·★ 外籍人继承房产如何..
·中国长安公证处收费标准
·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
·最高院出台合同法司法解..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