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金玉良言 >> 文章正文
名人代言广告须谨慎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名人代言广告须谨慎

 

北京市中元律师事务所 陈广生律师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最近几年,名人因代言虚假违规广告以及违法广告,屡屡引火烧身。前者有哪些名人因代言哪些虚假违规广告,恐怕地球上的人都知道,后者则需要例举1-2例加以佐证,例如亿霖木业的:合作造林首选亿霖!蚁力神胶囊的:送蚁力神呀!管用吗?一般人我不告诉他”“谁用谁知道!

  虚假违规广告以及违法广告借助名人的轰动效应,致使我等天生就没有长着一双慧眼的草民屡屡上当。

  人们往往认为,我国的法律不完善,执法部门工作不到位甚至是缺位,是名人代言虚假违规广告以及违法广告屡禁不止的重要原因之一。用立法、执法的手段遏制名人代言虚假违规广告以及违法广告不在本文探讨研究之列。

  草民我相信,大多数名人涉嫌代言虚假违规广告以及违法广告后,自己也深受其害。

  鉴别虚假违规广告以及违法广告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非法律专业人士是很难对其做出正确判断。因此,名人代言广告时须格外谨慎。但是,名人也不会天生就长有一双火眼金睛,必须加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法律是一门科学,绝对不是接受几次普法教育就能懂法律。名人也只是在某个领域出了名,您不懂法律没有关系,只要在内心深处,像敬仰神灵一样虔诚的敬仰法律,尊重法律就可以了。

  在市场经济时代,企业家需要聘请法律顾问为公司防范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名人在代言广告“挣大钱时(其实这本身就是搞经营)也不要将法律这个神灵忘在九霄云外!

  名人与虚假违规广告以及违法广告之间必须建立一道防火墙,才能有效地防止自身卷入广告门事件。这道防火墙就由名人聘请的法律顾问来构建,把这些复杂的法律问题交给你的法律顾问来处理,你只需要让他出具书面的《法律意见书》,让他明确的回答:我准备代言的这个广告是否涉嫌违规或者违法。如果你的法律顾问告诉你不涉嫌违规或者违法,那就OK了,你就大胆的代言这个广告吧!

  名人大多不差钱,名人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就从聘请法律顾问这个起点开始吧!

北京市中元律师事务所 陈广生律师 写于二〇〇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 北京市发改委《律师..
·建设部:关于严禁政府投..
·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费用..
·北京市直管公房租赁中承..
·敲诈勒索罪的犯罪构成要..
·诈骗罪的犯罪构成与量刑
·★ 外籍人继承房产如何..
·中国长安公证处收费标准
·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
·最高院出台合同法司法解..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