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费标准 >> 律师服务费收费标准 >> 文章正文
★ 本站律师服务收费标准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本站律师服务收费标准

专业的服务、明确的收费报价,在您与我们面谈之前会令您心中有数!

20165月5

  一、代理一审案件

  1、刑事案件

   北京市案件:

A、侦查及审查起诉两个阶段含检察院自侦案件,律师服务费不低于40000元;

  B、审判阶段律师服务费一审程序或二审程序)不低于30000元;

C律师办案所需的交通、通讯、文件制作、案卷复印等项工作费用实行包干制,侦查阶段及审查起诉阶段,两阶段收取人民币2000元整;审判阶段收取人民币2000元整。

   外地刑事案件:

  A、侦查及审查起诉阶段两个阶段含检察院自侦案件,律师服务费不低于40000元;

  B、审判阶段一审程序或二审程序律师服务费不低于40000元。

C、差旅费等实报实销。

   律师办案过程中发生的其它第三方收取的费用(翻译费、查询费、鉴定费、公证费以及律师代为支付的其它费用),不属于律师服务费,由委托人自行负担。

   刑事案件被害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代理刑事被告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按民事案件代理费标准收取律师服务费。

   代理刑事被害人案件,刑事部分代理费按刑事案件代理费的80%收取,刑事附带民事部分代理费按照民事案件代理费标准收取。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同时涉及几个罪名或者数起犯罪事实的,按照所涉罪名或犯罪事实分别计件收取。

   涉及经济犯罪、涉黑涉毒犯罪、职务犯罪以及其它疑难复杂刑事案件(包括需要异地办案的外地刑事案件),律师代理费收费起点不低于上述律师服务费收费标准的二倍,具体收费金额由律师事务所与委托人协商议定。

  2、民商诉讼案件、行政诉讼案件以及仲裁案件

  ① 律师代理费:

  A、不涉及财产标的的民商诉讼案件、行政诉讼案件以及仲裁案件:

  北京市内普通的民商诉讼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律师代理费不低于10000元;

  北京市外普通的民商诉讼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律师代理费不低于20000元。

  北京市内房产纠纷诉讼案件以及仲裁案件,代理费不低于40000元;

  北京市外房产纠纷诉讼案件以及仲裁案件,代理费不低于60000元。

B、涉及财产标的的民商诉讼案件、行政诉讼案件以及仲裁案件,根据争议标的本诉与反诉相加计算按照下表收取代理费,但最低不低于上述A类案件(不涉及财产标的案件)的收费标准。

争议标的

比例

律师代理费

10万元以下部分

收费起点不低于8000

10万-100万元

6

8000+54000 =满额62000

100万-1000万元

4

62000+360000 =满额422000

1000万元以上部分

2

422000+1000万元以上部分的2

  注:上述《收费标准表》系按当事人争议标的额差额累进计费

  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的律师代理费以及最高人民法院二审案件的律师代理费不低于上述收费标准的2倍,其他办案工作费用不变。

   律师办案工作费用(民商案件、行政案件以及仲裁案件)

  律师办案所需的交通、通讯等项工作费用实行包干制,北京市内案件收费人民币2000元整(如需要去外地调查收集证据,发生的费用实报实销);北京市外案件差旅费实报实销。

   律师办案过程中发生的其它第三方收取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案件受理费、翻译费、查询费、鉴定费、公证费、专家论证费等),不属于律师服务费,由委托人自行负担。

  二、代理二审案件

  1、未曾代理一审的案件,代理费按照一审收费标准收取,其他办案工作费用不变。

  2、曾代理一审的案件,代理费按照一审收费标准的70%收取,其他办案工作费用不变。

  3、代理二审后发回重审的案件,代理费按照一审收费标准的70%收取,其他办案工作费用不变。

  三、办理非诉讼法律事务

  1担任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司)常年法律顾问

  担任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司)常年法律顾问收费每年不低于8万元,视单位规模以及法律事务的工作量大小协商收费。代理常年法律顾问单位的诉讼案件、仲裁案件以及重大非诉讼单项法律事务时,律师代理费按本网站明示的收费标准的70%收取。

  2、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法律顾问

  按该项目投资总额的58收取。代理该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诉讼案件或者仲裁案件时,律师代理费按正常收费标准的70%收取。

  3、建筑施工企业项目法律顾问

  适用房地产开发项目专项法律顾问的收费标准。即按该项目工程总造价的58收取。代理该建筑施工企业的诉讼案件或者仲裁案件时,律师代理费按正常收费标准的70%收取。

  4、协助公司企业融资(包括但不限于债券融资、股权融资),按照融资额的10%收取律师服务费。

  5、审查、起草、修改合同、章程、出具律师函、出具法律意见书、参加项目谈判、律师见证、资信调查等非诉讼法律事务。

审查、起草、修改合同、章程、出具律师函,按合同标的收费,但每件(次)不低于5000元。

合同标的

比例

律师费服务费

100万元以下部分

5000

100万元—500万元部分

0.8%

5000元加100万元以上部分的0.8%

500万元—1000万元部分

0.6%

37000元加500万元以上部分的0.6%

1000万元—5000万元部分

0.3%

67000元加1000万元以上部分的0.3%

5000万元—1亿元部分

0.2%

187000元加5000万元以上部分的0.2%

1亿元以上部分

0.1%

287000元加1亿元以上部分的0.1%

出具法律意见书、参加项目谈判、律师见证、资信调查(律师尽职调查),按所涉及的财产标的收费,但最低不低于20000元。

财产标的

比例

律师费服务费

100万元以下部分

20000

100万元—500万元部分

1%

20000元加100万元以上部分的1%

500万元—1000万元部分

0.8%

60000元加500万元以上部分的0.8%

1000万元—5000万元部分

0.6%

100000元加1000万元以上部分的0.6%

5000万元—1亿元部分

0.4%

340000元加5000万元以上部分的0.4%

1亿元以上部分

0.2%

540000元加1亿元以上部分的0.2%

经协商,也可按律师服务时间收费,2000/小时。

  6、为商品房买卖以及二手房买卖(存量房屋买卖)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此项服务的目的是为客户最大限度的规避房屋买卖交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服务的内容是为客户在房屋买卖交易过程中全程提供法律咨询,审查起草相关文件,陪同客户签署相关文件。

此项服务收费起点每件不低于10000元;单笔成交价格在3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律师服务费不低于15000元;单笔成交价格在500万元以上,800万元以下的,律师服务费不低于20000元;单笔成交价格在8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的,律师服务费不低于25000元;单笔成交价格在1000万以上的,按照成交价的千分之三收取律师服务费。

  7、公司、企业设立

按注册资本金额的以下比例收取代理费——

注册资本金额

律师费服务费

100万元以下

15000

100万元—500万元

50000

500万元—1000万元

100000

1000万元—5000万元

150000

5000万元以上

200000

8、企业改制(包括但不限于企业资产并购、股权并购、资产重组、破产清算等)

按所涉及金额的以下比例收取律师服务费——

涉及金额

比例

律师费服务费

500万元以下部分

10万

500万元—1000万元部分

2%

10万元加500万元以上部分的2%

1000万元1亿元部分

1%

20万元加1000万元以上部分的1%

1亿元以上部分

0.5%

110万元加1亿元以上部分的0.5%




9、聘请私人律师 每年律师费不低于20000元。

10、以上非诉讼业务所需相关费用(交通费、翻译费、查询费、复印费、打印费、鉴定费、公证费以及代理律师代为支付的其他费用)实行实报实销。

  11、鉴于非诉讼律师服务项目众多,故本条未能涉及的非诉讼律师服务项目,由双方协商议定收费标准。

  四、法律咨询

  1、普通民事咨询(普通市民)

  每小时收费不低于200元,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超过一小时以30分钟为计算单位,每30分钟收费100元,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计算。

  2、商务咨询(商务人士、公司企业)

   前来律师事务所办公地点面谈咨询:每小时收费不低于1600元,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超过一小时以30分钟为计算单位,每30分钟收费800元,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计算。

  建议您提前预约并准备好咨询提纲,避免不必要的时间延长;

   约定地点上门面谈咨询:2000/小时(不包括路途时间),最低收费2000元,超过一小时以30分钟为计算单位,每30分钟收费1000元,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计算。

  建议您提前预约并准备好咨询提纲,避免不必要的时间延长。

  3、网上/电话/邮件/传真/信函等提供法律咨询,初次是免费的;再次咨询是收费的;收费后可以按照当事人要求的方式回复;最低收费额为1000元。

  五、代书法律事务文书

  仅代书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民事诉状、申诉状、遗嘱等法律事务文书,每件(次)收费2000 — 5000元。

  六、代理涉外法律事务

  涉外法律事务(包括涉港、澳、台法律事务)因程序复杂,故收费最低不低于上述国内收费标准的二倍。

二〇〇六年十一月二十日

  附件一:关于本站律师律师服务收费的说明

   http://www.bjlawyer.net.cn/ShowArticle.shtml?ID=200611231354151184.htm

  附件二:其它律师事务所收费标准(仅供参考)

北京市安平城律师事务所收费标准

http://apclssws.biz.17888.com/module/a0011/more.php?pkey=4397&classID=NzZjZjk5ZDNlNThlYzFwNA%3D%3D&intModulePK=A0001&PageSize=10

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收费标准

http://www.yuecheng.com/Channel_7.html

http://hi.baidu.com/%B1%E7%BB%A4/blog/item/53c7510fd6ddd72b6059f3d4.html

北京市浩东律师事务所《业务收费标准》

   http://www.haodongls.com/content/?676_2.html

广东律师同行《律师业务收费标准》

http://www.baiduhopelawyer.com/sfb3.htm

  河南律师同行《律师业务收费标准》

   http://www.dls.com.cn/art/jjlist.asp?id=24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 北京市发改委《律师..
·建设部:关于严禁政府投..
·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费用..
·北京市直管公房租赁中承..
·敲诈勒索罪的犯罪构成要..
·诈骗罪的犯罪构成与量刑
·★ 外籍人继承房产如何..
·中国长安公证处收费标准
·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
·最高院出台合同法司法解..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